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

[業界消息] Calxeda 宣布該公司新產品:4 核心的 ARM Cortex-A9 伺服器晶片

image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calxeda.com

就說 ARM 是司馬昭吧(笑)!該公司進軍伺服器產品、打算拉下 Intel 的企圖,已經不算「陰謀」而是「陽謀」了。具體報導可以參考「這篇」。此外,也傳出惠普在伺服器的晶片選擇上,已經開始「捨 Intel,就 ARM」了。若再加上「Windows 8 推出 ARM 版本」這件事,恐怕 Intel 的高階主管會開始有點忐忑不安吧?

Calxeda 這顆伺服器專用晶片命名為 ECX-1000,可以包含 2 核心或是 4 核心的 ARM Cortex-A9 內核。震盪時脈高達 1.1 ~ 1.4 GHz。另外,ECX-1000 內部還整合了第五個專門處理電源、與系統管理的處理器,命名為「EnergyCore」。最大功率消耗只要 5 Watts。

ECX-1000 是委託台積電(TSMC),以 40nm 製程製作(台灣之光!耶!)。更詳細的規格,可以參考這篇文章。此外,Calxeda 公司還推出一種名為「EnergyCard」的新產品,可以將四顆 ECX-1000 整合在一片。

image

這種作法,應該讓製作刀鋒伺服器的廠商,很容易做出扁平又高效能的伺服器來。總而言之,非常看好 ARM 能進入傳統的伺服器與 PC 市場,與 Intel、AMD 等廠商奮力一搏。

歡迎加入「紀老師電腦教學網」粉絲團,有很多程式設計與業界消息相關訊息喔!點進去後,請按「讚」,即可完成訂閱。 http://facebook.com/teacherchi

Enhanced by Zemant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