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[業界新聞] 電腦能做到多小?跟 USB 一樣大如何?




這這這...真的是太震撼了!雖然說,今年初就看到有人提出電腦可以做到小得跟 USB 一樣,但看到實物展示,還是很震撼哪!這個太適合我這個到處跑的講師了!
挪威的一家稱為 FXI 的公司,做出了一個跟 USB 一樣大小的 PC,命名為「Cotton Candy」(棉花…糖?)。將 ARM Cortex-A9 CPU(雙核、1.2GHz),以及下列配備,通通塞入一支 USB 中,讓你帶著他,只要有電腦的地方(不一定要是一部電腦,任何能供給 USB 電力的地方都可以,因為內建 CPU 與螢幕輸出),插上用 USB 開機,馬上有自己的電腦:

  • 顯示卡:用整合在 Cortex-A9 內的 Mali-400 MP 單元。
  • 標準 USB Port x 1:負責「供電」與「資料傳輸」。
  • MiniUSB x 1:位於側面,專供「傳輸資料」用。
  • microSD 插槽:讓您買塊 microSD 當硬碟使用,支援至 64 GB。
  • 內建 802.11 b/g/n 無線網卡。
  • 內建藍牙 2.1。
  • HDMI 輸出:可以讓你把螢幕用更棒的 LCD 螢幕輸出。

目前 Cotton Candy 可以安裝 Android 2.3 以上,或 Ubuntu 作業系統(就說 Ubuntu 是好東西吧 XD)。

FXI 目前還沒說何時可以上市。不過根據報導,該設備應該會在 2012 年第二季左右上市,售價應該在 US$200 左右(還是有點貴啊)。以下是示範影片:



近年來,不論 iPod / iPhone / iPad,或 Android 平台設備,都為資訊業界帶來一陣驚喜與旋風。這些設備的設計、製造、程式撰寫,都需要大量的「嵌入式系統」人才。由於「嵌入式系統人才」培養不易,要軟體硬體兼修才行。所以就算不景氣,鴻海、華碩、宏碁、宏達電…各家大廠,莫不祭出高薪搶人。如果您對如何學習、入門、或者是精通「嵌入式系統」有興趣的話,小弟最近有個免費的網路演講:「嵌入式系統設計」。該演講只需您準備耳機麥克風,時間到連上特定網址即可聆聽。歡迎報名!

  • 活動名稱:「免費遠距演講:嵌入式系統設計簡介」
  • 活動時間:2011/11/24 6:30PM ~ 8:30PM
  • 報名人數限制:23 人
  • 報名截止日期:2011/11/23 11:59PM
  • 報名網址: http://registrano.com/events/b44e4b 

歡迎加入「紀老師電腦教學網」的 Facebook 粉絲團,取得更多資訊喔!

Enhanced by Zemant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