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

新系列教學文:「升級至 PowerPoint 2010」

從這篇開始,我將開闢另一個新系列的教學文:「升級至 PowerPoint 2010」。開闢這個系列的原因,是希望提供讀者除了「嵌入式系統」這個系列以外,另一個選擇。原來的「嵌入式系統」系列文章仍然會繼續發表,喜歡的讀者可以追蹤「嵌入式系統」這個標籤,就可以取得該系列的所有文章。


至於為什麼要選擇「PowerPoint 2010」當做新系列的主題,其實有點私心。因為我是講師,PowerPoint 對我來說,是用得最頻繁的一套軟體。加上我直接從 PowerPoint 2003 直接升級上來(跳過 PowerPoint 2007),在介面、功能上,實在有太多的不同等待我去適應。對我來說,適應新版 PowerPoint,著實讓我吃了一番苦頭。






所以我就開始想:「我吃過的苦頭,何不把它寫出來,讓跟我有一樣情況的讀者,能夠更快上手呢?」加上 PowerPoint 這套軟體,不限講師會用到。一般的學生、公司職員,都有可能在製作簡報時遇上它。所以寫這種文章出來應該會讓蠻多人受益的。因此,就在這樣的想法之下,開始這個系列的文章。此外,這個系列的文章一定會有「辦公室軟體」與「PowerPoint」兩個標籤,喜歡這個系列文章的朋友,不妨關注一下這兩個標籤,應該就能找到您喜歡的文章。


這個系列的文章叫做「升級至 PowerPoint 2010」,所以它對讀者的背景有點假設。它假設讀者已經會用 PowerPoint 2003,然後想升級到最新的 PowerPoint 2010。所以,這系列的文章並不會介紹 PowerPoint 2003 本來就有的功能。如果有些功能是 PowerPoint 2003 本來就有,只是您不知道它是舊功能,您可能沒辦法指望這個系列的文章,可以把舊功能「完補」。


接下來,請期待此一新系列的來臨:「升級至 PowerPoint 2010」。當然,如果寫系列文過程中,您有什麼批評指教的話,也請您不要客氣,儘管留言告訴我喔!



喜歡這篇文章嗎?喜歡的話請幫忙按一個「讚」喔!
歡迎加入「紀老師電腦教學網」的 Facebook 粉絲團,取得更多資訊喔!

關於作者
紀俊男,現任和群資訊總經理。曾任職於筌寶電子、趨勢科技、西基電腦、展望電腦等公司。教書經驗約 20 年。專長是程式設計、系統管理、嵌入式系統等領域。您可以在本篇留言與之聯繫、討論、或邀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