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

升級至 PowerPoint 2010(一):摺疊「帶狀功能區(Ribbon)」



大家開始用 Office 2010 了沒?恐怕在場的讀者,很多人都跟我一樣,最近才被工作場所要求所逼,帶著一點心不甘情不願,開始面對 Office 2007 或更新的 Office 2010。這篇文章是本系列「升級至 PowerPoint 2010」的第一篇。如同前篇所說,本系列挑選 PowerPoint 為主題,敘述 PowerPoint 2010 比 PowerPoint 2003 新增的功能。如果您跟我一樣,從 PowerPoint 2003 猛然升級上來,想必您也吃了不少苦頭。這系列的文章,是我在升級過程中,覺得 PowerPoint 2010 有趣、特殊的功能,我就會把它寫出來。您可以藉由追蹤此系列教學文,慢慢適應 PowerPoint 2010 的環境與新功能。說不定,您會比較喜歡 PowerPoint 2010 也不一定喔!






打開 PowerPoint 2010,第一個讓您覺得不同的,應該是從 Office 2007 開始的新介面,稱為「帶狀功能區」,或譯「標籤式功能區」,英文叫做「Ribbon(直譯為「緞帶」)」(以下一律統一使用「帶狀功能區」當做中譯)。據微軟說,這個「帶狀功能區」,是他們研究出來,能提昇工作效率的一種使用者介面。至於是否屬實,這件事我還在親身實驗中。不過有些時候,我想把中間的投影片盡量放到最大,好讓我作圖或打字時,不會因為畫面窄小而工作不便。此時,您大概會像我一樣,想把那個佔滿畫面 1/5 的「帶狀功能區」關掉,怎麼做呢?


請看本文的第一張圖。在右上角,有個小小的「向上箭頭」符號,您只要點一下它,就可以把碩大的「帶狀功能區」暫時摺疊起來,如下圖所示:



此時,如果想把「帶狀功能區」重新展開,只要再點一次那個箭頭符號,就可以回復原樣了。如何?是不是覺得今天看完這篇,有點小小新發現呢?


喜歡這篇文章嗎?喜歡的話請幫忙按一個「讚」喔!
歡迎加入「紀老師電腦教學網」的 Facebook 粉絲團,取得更多資訊喔!

關於作者
紀俊男,現任和群資訊總經理。曾任職於筌寶電子、趨勢科技、西基電腦、展望電腦等公司。教書經驗約 20 年。專長是程式設計、系統管理、嵌入式系統等領域。您可以在本篇留言與之聯繫、討論、或邀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